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2019年05月23日 17:34:17 访问量:2976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六(5)班    龚俊宇

 

梦想,是人一生的追求。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努力和判断的方向。”苏格底拉也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自然也有我的想,一旦实现,可以为全人类而造福。你也许会嘲笑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但是,我一定会为梦想而奋斗。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核电站的工作人员。说白了就是“烧锅炉的”不过在核电站烧核锅炉可不是添添煤,再加上捅炉子那么简单了。核电站的工作原理是核裂变。主要是指铀和钚,分裂成较轻的(原子数较小的)原子的一种核反应形式。原子弹和核电站的能源来源都是核裂变。

  重核原子经中子撞击后,分裂成两个较轻的原子同时释放出数个中子。释放出后的中子再去撞击其他重核原子从而形成链式反应而自发裂变。原子核裂变时除放出中子以外还会放出热。核电站用发电的能源来源于此。

  核反应分三种:核裂变、核聚变和核衰变。核电站是通过核裂变发电的。但这样核发电就会对人有危害。但核聚变呢,它几乎没有辐射,而且产生它能源来源于海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核聚变目前还不可用于发电。所以我的梦想就是把核聚变用于发电之中!

  我明白实现梦想并不是只说空话、大话就可以实现的。实现梦想需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好好学习,多看一些有关于这方面的书籍。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的!

  梦想,它会左右每个人的前进道路。愿我实现梦想,造福人类!

                                                                   

编辑:冀婧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