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中华魂,伴我成长 刘红盈

中华魂,伴我成长 刘红盈

2015年09月18日 14:01:32 访问量:1363

中华魂,伴我成长

  神池南关明德小学  五〔1〕班  刘红盈

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璀璨的历史文化。在漫长的历史的长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层出不穷,把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中华美德熠熠生辉,中华民族精神世代传承。中华魂伴我们一路走来!

大家想问,什么是中华魂?中华魂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屈服、不软弱,也不服输的精神;中华魂就是我们爱国主义的化身;中华魂就是我们新时代的奉献精神。这种奉献精神伴我一路健康成长。

从小,我就结识了一系列“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书。中华魂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在这些书籍中使我结识了许多人物,如,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小个子追求大作为的邓亚萍、忍辱负重著《史记》的司马迁等人物。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同时也让我知道了理想对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一个人只有拥有了理想才能选择正确的生活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而才能够规划、掌控自己的人生。“中华魂”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从小我就立志为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同时,《中华美德颂》让我看到了这世间无数的孝心、爱心和奉献精神。它同样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如“最美女教师”袁文婷,为了保护学生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田秀英用母爱使残缺变完美、孟佩杰用孝心撑起一片天。他们通过自己不懈的的努力和执著的精神谱写出了一首首感人的歌谣。在他们的感召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出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里我们孝顺长辈,尊老爱幼。在学校我们团结友好,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中华美德永驻我们的心间。

中华美德,在我心中是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中一代代实践中逐渐积累、提炼出来的,它始终贯穿着中华儿女优秀的民族精神、民族气节和道德品质。记得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它还有着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热爱着自己的祖国。

在“中华魂”的影响下,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在这件事中我们不需做什么大事,也无需说什么空话。我们只要无时无刻不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争做有中华传统美德的人就行了。看到某人有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会立刻走上前给他一个提示;看到某些人到危险的地方玩,我们可以提醒一下他们;看到有些人得理不饶人,我们可以上前劝说……同时,我们小学生也在不断的努力、学习和发展,使自己成为一名美德好少年。

我作为一名青少年,一名接班人,感到自己肩负重任,任重而道远。从中华魂的身上我汲取了无穷的力量,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只将要展翅飞翔的雏鹰,但我会用自己柔软的双臂去担负历史的重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中华魂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相信那是我们一定会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让我们的奋斗永不止息!

奋斗学习,努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好好努力着、奋斗着!我们中国青少年,一定会开辟出民族昌盛的新蓝天!

 

指导教师;刘爱秀

编辑:冀婧青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成长的足迹 张子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