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生如夏花 拒绝毒品 五(1)班 宗子超

生如夏花 拒绝毒品 五(1)班 宗子超

2015年11月10日 15:41:03 访问量:1079

                   生如夏花  拒绝毒品

           神池南关明德小学   五(1)班    宗子超

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在蓝天白云下,在灿烂阳光下,我们尽情享受这如花的生命。我不禁感慨: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健康地活着,有价值地活着,是对生命、对父母、对社会最大的馈赠。然而,有一朵看似娇艳的花——罂粟却威胁着我们绚烂的生命之花。它悄悄地盛开在我们身边,威胁着我们脆弱的生命之花。多少人因为贪恋它的外表美丽而丧失自己的青春、前途、幸福甚至家庭和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一回事,不小心落入毒品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不知不觉地演绎了一幕幕的悲剧!自己宝贵的生命、远大的理想、温馨和睦的家庭在“白色粉末”的世界里灰飞烟灭。

吸毒严重危害身心健康。毒品不仅损伤人的大脑,而且影响心脏功能,血液循环及呼吸系统功能,使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趁虚而入所以,吸毒者往往面黄肌瘦骨瘦如柴,嘴唇焦黑,神色漠然,生命在毒品的侵蚀下日渐衰竭。

吸毒使人道德沦丧人性泯灭抛弃社会责任感。致使许多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在我们眼中“爱”神圣而又纯洁的感情,而在吸毒者的眼里却是发财的工具,他们利用亲情、爱情、友情来骗取金钱。吸毒者,为了有足够的钱来买毒品,说谎、偷窃、打劫、杀人……只要能获得钱,他们六亲不认,不择手段。自尊在他们的眼中不值一提,他们的脑中只有一个信念——只为了换取那一点点白色粉末
    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毁灭了自己的亲人和家庭,给社会带来了诸多不安定因素为了不让悲剧重演为了社会的安定、人类的健康为了您家庭的幸福,请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警钟长鸣。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珍爱生命是我们正确选择拒绝毒品,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朋友们,珍爱自己的生命,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防毒意识,垒筑一道防毒屏障,让毒品消失于地球之外

 

 

编辑:冀婧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