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4年04月16日 19:21:49 访问量:76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网讯: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我校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2024年4月16日,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一、校医室校医对呕吐学生进行初步排查,并报告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二、校医室负责留存病人有关样本,如呕吐物、排泄物,供有关部门作检测。

   三、封存食堂食物留样,停止食用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学校安排人员保护现场。

   四、通知相关班级班主任,做好学生信息登记并及时上报应急处置小组,告知家长,做好安抚工作。

   五、学校责任报告人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六、将呕吐学生送医,并密切关注其他学生的情况。

   七、做好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稳定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控制事态发展;做好信息管理工作。

   八、协助县市场监管局进行调查取证,在县疾控中心指导下对事故现场进行卫生处理,协助县疾控中心对与事故有关的因素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