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信息 > 架起家园沟通的彩虹

架起家园沟通的彩虹

2014年03月06日 09:39:53 来源:东关幼儿园 张改兰 张艳平 访问量:949

“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什么?”“幼儿园老师是怎样开展教学活动的?”这些都是爸爸妈妈很想知道的。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及成长情况,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方式、活动动态,同时让家长在活动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信息,改变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持和配合幼儿园工作,实现家园共育的目标,神池县东关幼儿园于1022日上午开展了“大班家长开放半日活动”。活动特意邀请大班幼儿的家长和教育局的姚局长和教研室、幼教科的各位领导参与。

  开放活动中,领导们和家长们观看了幼儿的晨间区域活动、课间操、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孩子们最开心的户活动。  

        瞧!晨间区域活动可热闹啦,孩子们开心地开展着各种活动,家长们则忙着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宝贝的美好时光,更有家长索性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游戏,共同体验童年的乐趣。大二班的“阳光超市”,孩子们正手持钱币,争先恐后地踊跃购买,体验自己亲自购买东西的乐趣;大一班的“烧烤区”,孩子们正对美味的烧烤大块朵颐,负责烧烤的“小厨师”们忙得热火朝天;大三班的“理发店”里,“专业”的理发师正为前来修理头发的客人精心设计发型……  

家长们最期待的是孩子集体学习活动,老师们利用多种有趣的教学游戏,把孩子们带进了学习探索的教学氛围中,师幼之间的朋友式互动和孩子之间的生生活动,给家长和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们快乐的笑声更是给孩子、老师最大的肯定。  

  游戏是我园实施课程的重要组织形式。我园因地制宜,研究并创设了多个符合小、中、大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户外游戏活动。今天各班级向家长开放的户外游戏,进一步向家长宣传了学前教育的理念,提高了家长对幼儿游戏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大一班的“踩梅花桩”和玩“赶小猪”赢得家长阵阵掌声与笑声。只见幼儿手握用废旧报纸卷成的小棍,满操场追赶用废纸团成的小球,那场面让人忍俊不禁;大二班幼儿的“障碍跳”幼儿在设置好的高矮不一的障碍物前轻轻跳过,获得了教育局领导的赞扬,称赞此项游戏的设置切合《幼儿指南》的要求。

  在各项活动结束后,东关幼儿园特意组织家长和局领导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班的主老师将幼儿在园的生活、游戏、学习、运动情况向家长们做了总结和梳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幼儿园提供了这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通过活动也使得我们能更了老师的工作,更理老师工作的辛苦。局领导们也对幼儿园的工作给予大力的赞扬,称赞幼儿园的工作做得扎实、高质,走在其他园所的前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办园水平,促进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促进幼儿园更好更快的发展!

 

编辑:汪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