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22:04:54 访问量:74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网讯: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体队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4月15日上午,该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行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五(3)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呼吁同学们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全民共识,并表示要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每一个“你我他”的力量筑起国家安全的坚实堤坝。

IMG_256

   二、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班级群互动等形式使全校师生和家长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并知晓“国安民安家才安,有你有我才有国安”的道理。

ecad543****7175c7662197752c513d

9ed8c74007ce1dc7d3139e84b8de8be

   三、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号召队员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cd8efe0627fc5a88d50ed8c0a2f9cd4

ba6fbd3730a61bf2a46d495fc51816b

   四、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创作,一幅幅作品表现了同学们争当“保护国家安全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08893a483d0287d1a959473a1a600c9

23232031da4de7d7293f35b54f6e8f5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理解,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将继续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