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成长的足迹 张子奇

成长的足迹 张子奇

2015年09月18日 13:59:56 访问量:771

成长的足迹 

——《中华魂》伴我成长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五(2)班   张子奇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中华魂》已经陪伴我走过了俩年的时间,可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却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

由于叛徒的出卖,夏明翰被抓到了监狱里。在敌人的威胁中,却仍然没有说出共产党的秘密,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透露出共产党一点秘密。他叫敌人给他拿来纸和笔,并在纸上写下了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写完这首诗后,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就英勇的牺牲了。我不禁为夏明翰感到惋惜。当董存瑞拿着炸药包,冲向了敌人的地盘,手举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碉堡时的慷慨激昂,义无反顾深深地震撼了我。方志敏在狱中坚贞不屈,最终英勇就义。钱学森为了回到祖国报效国家,历尽了千辛万苦。这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我想到了一句话: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

在我国历史的长河中,古人之魂,可谓多矣。李白的梦想是冲破障碍,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名句。杜甫的梦想是国泰民安,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此名句。王勃的梦想是得到举荐、受到重用,写出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此表明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梦想因人而异,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克服人性的弱点,向优秀和杰出迈进。

革命先烈为了保家卫国这一梦想,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性命。李时珍二十七年写《本草纲目》,十九年著司马光《资治通鉴》,这都是因为有了梦想的力量,才会让他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而我也因为他们的激励,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步。

曾经的我胆小懦弱,遇到困难就想寻求帮助,就想放弃。可在看了这些先辈的故事后,我渐渐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之路要走,别人或许可以陪你,扶你,帮你,但是路必须要你自己来走,没有人会可以替你来走这条生命之路。也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于是我慢慢坚强起来,成长起来,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遇到困难,咬咬牙在坚持一下,不在轻言放弃。看到我的进步妈妈笑了,说我长大了,老师笑了,说我懂事了,只有我知道,这是《中华魂》的功劳。

时光推移,书页泛黄,可是他讲述的故事依旧精彩动人,那些人物在历史的长河中永远鲜活。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过去,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曾经的苦难,不会忘记有多少人,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血的代价。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让自己将来成为有用的人,也让自己生命绽放光彩!

                       

                               指导教师    赵荣珍      

 

编辑:冀婧青
上一篇:中华魂,伴我成长 刘红盈
下一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