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4月26日 14:15:16 访问量:489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网讯: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5日下午,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一、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安排部署会,会上,聂志勇副校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安排,确保人人有责,分工明确。

   二、演练进行时

   演练内容包括:自感不适或检测异常的处置、隔离观察室的处置、转运与诊治、确诊后处置与善后处理四个方面。

   (一)班主任在晨午检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3℃,班主任边立即为其佩戴一次性口罩边上报疫情联络组,疫情联络组立即安排医疗救护组将异常人员带至隔离观察室,异常人员带离后,疫情联络组边上报学校疫情防控组长边通知后勤保障组立即赴现场登记现场师生员工个人信息,提醒在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接触,注意观察自身状况,然后继续正常在校学习生活。没有接到排除信息前,有关现场人员不得离校。


   (二)在隔离观察室,由校医对有异常情况的人员用水银体温计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由校医根据实际,决定继续观察、返回恢复正常学习生活或启动应急处置。

   (三)转运与诊治

   校医在旁陪护安抚患者,同时报告学校疫情联络组,学校疫情联络组了解情况后边联系定点医院边上报学校疫情防控组长,学校疫情防控组长上报县教育科技局、县疾控中心。

   (四)确诊后处置与善后处理

   学校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机构开展善后处理和开展环境消杀。

   演练结束后,王巧凤校长对本次应急演练作出总结。她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防疫工作更不能疏忽、不能马虎,更须全面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