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2019年05月23日 17:39:58 访问量:6373

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六(5)班   靳松宜

 

梦想,就是理想。理想,在我国古代被称为:“志”。古人是很重视理想的,即使到了“一贫如洗”的地步,也要恪守“人穷志不穷”的信念,坚持他们的理想。诗人流沙河曾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青少年没有理想,生活就会失去光彩,生命就会枯萎。有了理想,生活就会充满希望,生命就会闪光。山涧的理想是大海;小丘的理想是高山;幼苗的理想是栋梁。万物都有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更应该有理想。

  有了理想,就应该为理想不断追求,不断奋斗。在古代,多少志士仁人都有着崇高的理想,但他们受到时代的限制,许多人想到自己一生的碌碌无为,饮痛终身。东坡居士,赤壁之下愤呼“人生如梦”。陆放翁,在临终之前叹息“万事空”。秋瑾诗人在狱中咏叹“秋风秋雨愁煞人”……然而那种悲愤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我们的祖国是“天公重抖擞,九州生气扬”的时代了。过去,中国在无数中华儿女的理想和信念上站了起来,将来,祖国更需要在我们的开拓和进取下使她强国!我们现在正处于风华正茂,年富力强的青春时期,青春正是人生的春天,早晨的太阳,蓬蓬勃勃,绚丽多彩!青春是人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充满朝气,富于探索,为点亮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是暗夜中的灯光,是吹响生命的号角!坚持不懈,充满活力并点亮自己的梦想,就等于你为自己的明天点亮了一盏灯,指明了自己人生的道路,就意味着你成就了自己的多彩人生!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乐高设计师。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设计师设计出一个又一个逼真的模型时,我就羡慕不,于是我天天努力设计模型,我想我有一天一定会成为真正的乐高设计师,为祖国争光!其实,理想并不在于谁的理想更伟大,而在于为理想而奋斗,为理想而努力,这样才会点亮自己的梦想。

   我们正当青春年少,应该以古人的雄心壮志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汗水去培育理想之花,去点亮自己的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编辑:冀婧青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多彩人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