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信息 > 神池县举办“问题导学”模式专项培训

神池县举办“问题导学”模式专项培训

2014年03月06日 09:38:24 来源:神池县教育局 汪海 访问量:671

 

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

 

专心听讲的小学学员

 

热烈讨论的初中学员

“人勤春来早”,元宵节刚过,为全面推进“问题导学”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增强教师的授课能力,神池县大力实施教师培训工程,为中小学教师 “充电”,促进其专业成长。

本次培训的时间为220日—23日,培训科目小学为语文、数学,初中为语文、数学、英语,小学教师在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培训,初中教师在东关小学培训,小学、初中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导主任等相关人员,全县小学、初中的学科带头人、专职教研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专门就“问题导学”教学模式,把各科教师安排在一个教室插花排开,形式独特;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名师的单元教学设计说明、单元教学行动示范,又有学科骨干教师的下水模仿行动,更有每课时后的质疑、互动和交流,还有专家的对比性点评和核心行动提示,最后所有学员都写出了培训反思书面材料。培训特别邀请到了省级教学能手、三晋课改名师、三晋优秀校长、灵石二中副校长杨春华,灵石二中市级优秀班主任、三晋课改名师武林琴,灵石二中英语学科组组长焦彩梅,太原市五一路小学市教学标兵何非,太谷县明星小学教师杨淑娟。定襄实验小学获悉神池举办“问题导学”模式专项培训,校长带了2名教师专程前来听课。培训结束后,八角小学校长郑艳玲、义井小学校长王俊英和大严备学校校长韩峰,就去年参加的“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又分别对小学教师进行了 “二度培训”。

    三中教师李建平在反思中这样写道:“几天的培训中,时刻被专家精辟的讲解和精彩的课堂深深吸引。时间虽短暂,但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编辑:汪海
上一篇:扶贫济困最美校园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