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12日 07:27:37 访问量:78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网讯: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024年3月11日,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到校上开学第一课。

0c50df1d83cb3814c9cffc428ba253f

c45219aad57a8c40d5d0644bc295d20

   法治副校长谷亚玲以“知法、守法、懂法”为切入点,围绕学生应当享有的权利、明确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预防和制止侵害行为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了解违法犯罪不良行为的含义和危害性。在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利行为方面,明确指出学生应该遵纪守法,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是非观;家庭应当及时关注,积极配合,共同教育与保护;学校应该做好安全工作的后勤保障,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最后法治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有正义感,要有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知法懂法敬法守法的好公民;二是要把精力放在学习和增长才艺上,珍惜时光,珍爱生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不良的诱惑;三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心怀家国梦想,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打造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为每一位南关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