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9:24:35 访问量:69

   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网讯:生命是最宝贵的财富,安全重于泰山。为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3月12日——3月20日,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

   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向老师们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同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二、组织各班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三、利用LED大屏幕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学校借助LED大屏幕、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成为学校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四、举行“消防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通过国旗下讲话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五、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消防演练活动将理论的安全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应用演练,使全校师生深入理解了在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六、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学校组织安全处相关人员对全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细节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